亲爱的会友:

一年即将过去,我们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根据本会规定,敬请会员于2018年1月间缴交年捐$24,可以在本会开放时间到本会行政处支付或以支票致:
Singapore Xiangqi General Association
寄到
51,Bishan St 13,#01-01,
Singapore 579799
谢谢您的支持。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2017年12月26日

第六届 “图隆杯” 全国象棋个人公开赛成绩与排名表

通告:

本月24日和31日,会所将不开放。
提前祝会员及棋友圣诞节快乐和新年如意。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2017年12月19日

2018年第十届新加坡棋友杯象棋团体赛

比赛时间:2018年2月24日至2月25日(星期六、日)。详情请参看附件。
棋友杯报名表
棋友杯章程

第六届图隆杯全国个人公开赛,获得50名棋手报名参赛。

图隆杯参赛名单

第二届茶阳杯亚洲象棋公开赛名次表及成绩表:

名次表 成绩表

每轮成绩表: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第五轮; 第六轮; 第七轮; 第八轮; 第九轮

2017年《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赵金成夺冠,
乔彬热心棋艺即席认捐象棋总会一万新币


三天九轮的斗智竞技,过程各高手你争我夺,竞争激烈,中国象棋大师赵金成技高一筹勇夺桂冠,获得奖金$5,000新币。中国、中华台北、越南选手包揽了前12名优胜名次,说明其他地区的象棋水平尚有一段距离。12月4日在南洋客属总会举行2017年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颁奖晚宴,新加坡卫生部暨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为颁奖典礼主持仪式。当晚,茶阳(大埔)会馆何谦诚会长、乔彬主席、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蓝彬明部长先后发表讲话,大家对赛事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这项国际大赛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新加坡象棋总会承办、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赞助、郑州弈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筹划。支持单位为中国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
大会也安排三项的推广活动:
(1)由郑一泓特大和赵金成大师主持“棋艺讲座”。
(2)八名中国象棋大师同台应41 位进行多面打车轮战表演,结果仅有6 位弈和。
(3)举行新中交流赛,各派2 两领导和3 位大师下场,成绩:中方以二勝三和取勝。

以上推广活动由乔彬主席赞助,并且亲自率团出席支持。乔彬主席热心棋艺,也即席认捐新加坡象棋总会新币一万元!象棋总会将敦聘乔主席为永久名誉会长。





公开赛中国棋手暂时领先,
41人参加车轮战仅6人下和。

2017年“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经过6轮尘战,中国杨辉、赵金成、王兴业三位积分五分最高,李艾东、吴贵临、赖里兄、阮明日光、宿少峰五位4.5 分紧随其后。新加坡徐道嵘4 分是新加坡棋手中积分最高的一位。明天另有三场比赛,傍晚举行一场中新交流赛后,在赛场举行闭幕颁奖晚宴,卫生部暨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将主持颁奖仪式。 今晩另一场推广活动由八位中国大师同台应众对来自亚洲各地41 位棋手车轮战,他们是郑一泓、吉星海、何文哲、赵金成、赵子雨、王兴业、刘俊达、宿少峰。 成绩:攻擂者六人下和,无人取胜。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三场战罢中国杨辉和王兴业全胜
郑一泓、赵金成主讲精彩战局

2017 年“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三轮已经结束,三轮全胜的计有中国的杨辉和王兴业。赛事仍有六轮,战果应有很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轮新加坡乙级棋士巫汉梃执先战胜中国象棋大师李艾东。巫中局时弃子抢攻,李不甘示弱,进行反击,双方展开激烈对杀。巫最后残去对方一士,黑方无险可守,遂停钟认负。
棋战结束后,晚上进行“棋艺讲座”由中国象棋特大郑一泓和象棋大师赵金成联合讲解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大棋圣”赛中,其中洪智先胜赵金成;及王天一先负赵金成的精彩对局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掀开战幕何谦诚会长鸣锣开赛

今天“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在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掀开战幕,来自亚洲各地的70 位高手将进行九轮的比赛。大会主席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何谦诚会长主持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鸣锣开赛仪式。参加开赛仪式的嘉宾另有工委会主席、新加坡象棋总会会长、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乔彬主席、东马象棋总会顾问刘思仪、茶阳(大埔)会馆总务蓝平昌。
这次比赛采用亚洲象棋比赛规例,其中首次执行零迟到和不应将作负严厉的条例,使象棋比赛的制度更加严肃认真。
首轮比赛,各大高手皆顺利过关。只有马来西亚的特大黄运兴因超时作负败给新加坡的乙级棋士陈添源,爆出一个冷门。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比赛对局: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第五轮; 第六轮; 第七轮; 第八轮; 第九轮

名手云集狮城论剑
茶阳赞助棋坛生辉

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新加坡象棋总会承办、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赞助、中国郑州弈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2017年“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将于2017年12月2~4日在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举行。这项总奖金新币一万六千元的国际赛吸引了亚洲各地的象棋高手报名参赛的共有73人。其中亚洲特级大师4位、亚洲大师及象棋大师22位,在新加坡悠久的象棋发展历史中,可说是第一次。诚如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在“秩序册”中献词提到:“…… 今届开放给个人参赛,不限于会员单位选派报名,目的吸引更多好手及提供象棋在国际的发展空间。”

这项比赛经费获得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的大力支持。该会20多年来一直赞助新加坡象棋总会主办全国学生赛,已经成功孕育了多位新加坡象棋高手。这次该会赞助亚洲个人象棋公开赛,可说是一个提升和突破。

大家也许都会猜则,高手云集,谁又能脱颖而出,夺取桂冠?越南的第一高手籁里兄、中华台北棋王吴贵临、马来西亚特级大师黄运兴等都对中国棋手应有一定的威胁,而中国众多高手中谁的机会又会更高呢?象棋比赛胜负虽然主要依靠技艺的比拼,但有时也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所以,我个人认为选手们临场发挥的表现最为重要。由于棋手们水平接近,激烈的战斗再所难免。棋迷们可以通过新加坡象棋总会的官网:www.xiangqi.sg 浏览比赛直播对局。

我们有对参加比赛的赛员年龄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大多数是年轻棋手,是一个好现象。其中有两位中学生纪明方和宋炫毅,他们才12岁,这次由中国郑州西一中学的校长武茜华亲自带领他们参加比赛,精神可嘉。另一位是新加坡的老棋王郑祥福,已是高龄80,仍然斗志旺盛,毅然参赛。这说明象棋艺术活动,没有年龄限制,老幼皆宜。

除了正赛,大会还安排在同样赛场一系列推动活动,在公开赛中穿插的象棋嘉年华,可谓锦上添花,让棋迷们与象棋大师近距离接触,另有一番棋乐情趣。而新中交流赛,则加强两地棋界的友谊团结。

以上活动冠名“商丘市象棋协会杯”,是由商丘市象棋协会主席乔彬先生赞助并亲自率团出席大力支持。

12月2日晩上七点第一场活动为棋艺讲座,由中国特级大师郑一泓和中国象棋大师赵金成讲解流行布局和精彩实战对局。

12月3日晩上七点第二场活动为由七名中国大师设车轮应众五十位亚洲各地棋友,无报名费,攻擂胜者获新币50,和棋新币20,限报50人,先报先得。中国大师为: 郑一泓、赵金成、宿少峰、王兴业、赵子雨、刘俊达、吉星海。

12月4日下午五点举行新中交流赛,各派两名领导和三名棋员。

新加坡队阵容:林关浩(会长)、康德荣(副会长)及全国赛前三名是吴宗翰、方韬和刘亿豪。

总成绩胜方获新币500;和棋获新币350;负棋获新币200

(林碧峰于2017 年11 月29 日)

秩序册

通告

本会将于12月2日至4日主办2017年《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会所将在以下日期不开放。造成任何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1)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2)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2017年11月28日

2017年《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 最新棋手名单及日程表

棋手名单
日程表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2017年11月23日

第14届“茶阳杯”全国小学象棋校际赛颁奖典礼

2017年11月6日在宏文学校举行第14届“茶阳杯”全国小学象棋校际赛颁奖典礼,受邀出席颁奖嘉宾为茶阳(大埔)会馆总务、启发小学咨询委员会主席蓝平昌先生和宏文学校林聪颖校长。本会会长林关浩在颁奖之前发表简短讲话,他赞扬和感谢茶阳会馆长期以来支持和大力赞助本国学生的象棋赛事,培育出许多象棋的新秀,对推广象棋活动作出重大贡献!他也对宏文学校提供优质比赛场所,致以谢意。
总共有41支队伍参加这次比赛,成绩表列下:

2017年小学校际赛排名表

招募直播人员

2017年12月2至4日,“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将在新加坡客属总会举行。日前,工委会决定三天九轮的赛事,安排每一轮现场十台对局直播,可让棋友欣赏精彩战情。由于本会缺乏直播人员,在此,本会呼吁自愿人士支持这项工作,条件是要他懂得操作电脑和懂得下棋,及自备手提电脑。本会将给予一定的车马费津贴。
有意者可联系
翁文龙(手机:91097406)
陈吕凯(手机:94814509)
讨论细节。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通告

有关“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的报名获得亚洲各地的高手报名参赛,至今已有62人报名,名单如下:
新加坡象棋总会理事会决定,为了吸引更多棋手参加,把报名截止日期从原本的11月1日延长至11月12日。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2017年10月28日
参赛者名单

新加坡象棋总会会员赛结束

新加坡象棋总会在会所举行的首届会员赛,总共有80位会友参加。 比赛从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始至下午四点三十分结束,经过九轮的激烈战斗,吴宗翰勇夺冠军。 比赛在友好气氛下进行,大多数会员认为通过这样的比赛方式非常有意思,达到以棋会友,增强彼此联系的机会。会长林关浩赛后为优胜者主持颁奖。
成绩表

2017年新加坡象棋总会会员赛通告

好消息!总共有80 位会员报名参赛。第一轮比赛将在2017 年10月18日上午9点30分开始,温馨提醒参赛者在上午9点之前到本会会所报到。附上参赛名单。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参赛者名单
比赛时间

2017年新加坡象棋总会会员赛

本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屠妖节)举办首届会员赛。至今,报名者近50人。为了鼓励更多会友参加,理事会决定増加以下两项安慰奖:
(1)奖励无级棋手成绩前三名者,证书一份,冠军奖金$20。亜及季军奖金各$10。
(2)奖励乐龄棋手(60岁以上)成绩前三者,证书一份,冠军奖金$20。亜及季军奖金各$10。
注:
(1)优勝者所获奖项只能一项,不能重复。
(2)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5日

报名表格
比赛简章

第十四届“茶阳杯”全国小学象棋校际赛

棋赛宗旨: 促进象棋活动;发扬传统文化。
比赛日期:(星期一) 06 Nov 2017
报名表格
章程
章程(English)

《第2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

亚洲象棋联合会委托新加坡象棋总会承办第2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
日期:2017年12月2日至4日
地点:新加坡 (南洋客属总会)
竞赛规程
报名表
推广活动规程

第6届图隆杯全国个人公开赛

1 宗旨: 促进象棋活动;提高棋艺水平。
2 主办机构: 新加坡象棋总会。
3 比赛日期: 2017年12月11日至12月19日,详见【比赛时间表】。
4 参赛资格: 凡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持就业准证或学生准证,不具有象棋大师称号者皆可参加。
5 报名手续:
     ● 报名费:$10。
     ● 象棋总会会员, 报名费减半。
     ● 21 岁以下在籍学生和60 岁以上人士, 免交报名费。
     ● 报名期限:即日起至12月3日晚上9时。逾期报名者,报名费加倍;本会亦有权不受理。
     ● 押金:$20。完成赛程可取回押金;缺席两轮或最后一轮缺席者则押金没收。
     ● 报名处:象总会所
6 比赛制度:
     ● 采用积分编排一局制,轮数视人数而定,暂定为9轮。
     ● 名次确定的细则在开赛前列入“补充条例”。
7 比赛规则:采用亚洲象棋联合会的《象棋比赛规例》。
8 对局时限:
     ● 加秒制60m + 30s/每步(用数码棋钟)。

新加坡象棋总会秘书处
2017年8月7日

报名表
章程


 

首页,    17Q4,     17Q3,;     17Q2,;     17Q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