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聚”

发布日

2019 年9 月30 日,我在吉隆坡举行的亚洲赛结束后,傍晚回到狮城,马不停蹄,又在当晚主持了一个在象总会所从没有过的书法交流雅聚。

出席的嘉宾有来自中国杭州棋类协会主席及书法家张勇先生和夫人,书法家马双禄先生和夫人,书法家和诗词大师林锐彬先生,书法家余保荣先生,雕塑家陈连山先生和夫人卢瑞美书法家,书法家黄翡玉女士,棋坛元老和对联专家陈团生先生,王白安业余书法家率领多位书法爱好者参与活动,本会副会长欧木顺、秘书长陈茂然、副赛务主任梁文杰、常务理事胡锦成、行政经理张玉霞等也到会参观,文人雅士欢济一堂,为象总今年11 月底庆祝85 周年,献上珍贵墨宝祝福。

我致欢迎词时候,感谢大家的出席和支持。我特别感谢陈团生先生已经在雅聚之前,花费心思,撰写了七副对联,令人惊叹和感动。我认为如果不了解象棋的文化和历史,是没有办法写出来的。

我要求六位书法家共同为新加坡象棋总会八十五周年纪念题词祝贺。

马双禄: 承先啟后
张勇: 春华秋实
林锐彬: 源远流长
余保荣: 广结棋缘
黄翡玉: 橘梅争艳
卢瑞美: 钟弈一生

廿四字竟然无一字相同,却表达了对象总的共同感情和深爱,加上这种别开生面的书法艺术创作,令人神往和赞美。
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雅聚”夜晚。

(林关浩写于2019 年9 月30 日)

© 2018 – 2024 Singapore Xiangqi Gener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